首页 > Uncategorized > 篮球赛后感言

篮球赛后感言

九月 5, 2005 留下评论 Go to comments
应俺们班车一位同事的要求, 这里是俺的感言(可惜不是夺冠感言啊):
非常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 没有大伙儿的积极努力和支持, 我们也无法取得今天的成绩. 尽管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果让每个人都感到非常遗憾. 这就是篮球, 也是篮球的魅力所在. 我们可以尽情享受胜利的喜悦, 也要准备接受失败的苦涩. 退一步讲, 我们在阵容和现场的应变能力上和Power队相比, 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我想我们能够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 并且在这接下来 的一年中, 有组织有纪律(^_^..)有目的的组织一些比赛和训练, 我们还是很有实力和希望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更高的成绩的!

另外, Power队的某位球员在赛前对我队老温队员的恶意伤害也极大影响了我们的阵容和战术安排, 在此对其球德表示极大的愤慨和鄙视!!别怪俺在球场上给他一个大火锅, 这也算是为老温报个小仇.

一步一个脚印, 我们的下一个脚印一定会踏上最高领奖台!

非常感谢宁倩为大家拍下了宝贵的"倩影"!

让我们再一次为我们的努力和汗水呐喊一次:"1-2-3, CSDL加油!!", 明年我们一定争冠军!!

p.s. 还有谁没有给我队服钱么? 我的名单在第一次比赛的时候丢了…

—-Yang Yi—–
感谢Jia Tao,关于以后训练和比赛的部分,顶!(我们还是一支很年轻的队伍,打法、套路还需要不断磨合)
另我的队服钱已在第一时间交过了,link无法打开,给大家发个mail吧:

—-Yang Zhi—
Jia tao 说得挺好的,明年还是有希望。
对,我觉得我们需要一个教练做决策,上一场感觉有些乱。一些自发式的换人会让队伍缺少指导核心,我们不缺少球场上的核心,嘉涛、王强。。。都是我们在场上的核心。我们需要一个不经常上场但又清楚了解篮球战术的人来做教练的角色,让他来把握整个球队的应变之策(特别是人员的搭配)。大家觉得呢?

—-Zhang Yang—-
为什么在所有照片里,只有我的一个蹲在地上的背影……

为什么在所有合影里,只有我的半个脑袋……

—-Qian Zhao Fei—-
能够和大家一起打球非常开心,唯一遗憾的就是昨天为了今天的认证考试没有和大家一起腐败,(我不小心过了,王强)

输赢不重要,努力的过程最重要。

我们是个没有明确主力阵容的队伍,这样的队伍最难协调的是上场问题,
我想队长也颇费了不少心,但是我们在它英明领导下,大家表现出了高度的团结和凝聚力,而且在换人的策略运用上,
是我见过相当高明的,这里面昨天张扬的头脑也给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实我们应该承认从各方面和对手的差距,但是我们的上半场足以证明我们的潜力,我想明年我们会更强。

—-Wen JianHai—-
I am sorry to miss the great game. You do a great job..:)

—–Xiao Qian—-
专职教练和场外指导很重要!

或者,平常找个教练大家一块儿练习练习,磨合一下。这样,场上的位置感就会比较清晰,不至于老是站着打球了。

说实话,在场上因为我不太熟悉大家的球路、风格,很多时候移动的人我反而不敢传球给他。结果造成咱们的传球没有任何威胁,只是外围的倒手。

我运球基本功很差,视野还可以,以前打过组织小前锋。以后打球我多练习运球,努力成为“组织后卫”!

咱们这种业余比赛,不一定非要有一个非常明确的队员必须打组织(控球)后卫的。大家也都看得到,咱们的对手里面,包括被咱们打败的和打败咱们的,都没有组织后卫。Power唯一的优势就是传球比咱们快,有两个人能够稍作配合。

咱们传接球的练习很少,所以场上看起来,很多传球的时机不是很好,而且,动起来以后传球基本上就没有了。老实说,咱们一般一周能打两次篮球就已经很难得了,个人技术提高很困难,能保持就很不错了。迅速提高比赛成绩的方法, 就是大家一起多练习练习,磨合磨合,提高实战经验!咱们的中锋很出色,但是,在这次比赛中居然没有发挥进攻作用,实在是牺牲太大了,基本上等于自残,然后和对手单挑,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另外,能有几个人比较熟悉,就很容易打了。举个例子,我打到现在看到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方式给嘉涛(王强)传球,他们接起来比较舒服,能面对篮筐直接做动作,而不是背靠着对手打。:( , 这两个也是咱们这次的主要得分点了。

这个主意不错!

场上队长负责场上,场下队长负责换人、暂停。。。。一般情况下,这两个人不同时上场,就可以了。

另外,大家打球的时候都太斯文了,场上的队员一定要喊起来,这个是个好习惯。

—–Xi Long——-
由于个人原因,没有能够和大家并肩战斗,只在场下看了一场决赛. 不过发现原来在场下看球也非常不错! 说一点感想,请大家指正:

Twister和IGS实力比较弱,大家都上去"耍耍",随便打打就赢了,全当是"高中生打初中生"-姚明.

对Power的时候,四节都不能掉以轻心.虽然我们的人比较多,但是尽量还是以主力出战,即使换人,一次至多换一个人.毕竟我们是业余队伍,基本上没有什么战术可言,基本上靠个人能力和有限的配合. 大家在一起打的不多,场上人员要是经常变化,我们的失误必然增多. 其实不一定要每个队员都上场,Power的人其实也不少,但是上场比赛的并不多(大概8、9个?).

进攻:
进攻点主要还是Jia Tao的突破,Wang Qiang和Xiao Qian的中投,以及老温和Zhang Yang的3分球. 这几个点应该够了,我们的内线主要是策应和抢下前场篮板的二次进攻(有点我计划的姚明的打法). 进攻的时候可以多给这些进攻点做一些掩护. 当然其他的点出了好机会出手也不用犹豫. 对手守联防, 突破是有效的破解手段. 后面的比赛大家都站住了打, 场面就相当被动了. 从第二节开始大家都有蛮干的嫌疑,球不怎么转移,出手比较勉强.

防守:
Power的后卫其实不错,组织后卫从开场打到结束,支配球也比较合理,我们应该多增加对他的压力,这样他的体力必然下降,后面会好打一些. 那个胖子其实得分不多,但是很大的干扰了我们的防守队型.找个壮的防他(高明?). Power的进攻还是侧重王庚和他们的中锋,昨天的比赛我们对他们的中锋控制的不错,但是王庚控制的不好(让Wang Qiang对位去搞他?他要是突进来我们的中锋帽他?). 还有就是防守篮板,昨天的比赛有多个防守篮板失误,基本上导致了我们反胜为败……

—-Yang Yi——
Zheng Xi Long 说得很好,
既然大家都畅所语言,我也谈谈我的看法,不一定对:)
我们队队员的一些动作的基本功还是很不扎实,可以不留情面的讲所有队员的防守动作,运球,无球跑动,接球,抢篮板,挡拆都有不同程度的缺陷,当然对方的队员也有不同程度的失误,不可能要求大家都象职业球员那样,但是我们队最大的问题还是配合的意识少,自我的意识多,大家的传球意识还不强烈,这是我非常不愿看到的,为什么我反复说多传球其实就是为了加强这种意识,只有多传球才能拉开空挡,让对方防守乱了阵形。传球有失误是难免的,但这种失误有时是建立在接应不积极,对控位配合保护不够,在比赛中我很少看到有人愿意出来挡人,防守时更愿意掏球而不是选择卡位,当然身体要避免受伤,但是有时需要有人站出来更无私一些,我们的进攻机会其实都不是很好,真正好的机会屈指可数,虽然有几个进攻打得很漂亮,但是个人单打还不是一个正确合理的打法,现代篮球是建立在稳固防守、快速传配和选择机会的合理基础之上的,如果大家愿意的话可以就细节一起交流。
另外,我们队可以没有控球后卫,但前提是大家都能象控球后卫打球、传球,不知大家明白我的意思没有,如有得罪,多请见谅:)

分类:Uncategorized
  1. David
    九月 5, 2005 @ 22:43

    哈哈,兄弟也来顶你一下!别太为今年的失利而过分自责,毕竟我不在了嘛!这种结果也是可以接受的了!哈哈哈!小温伤了?没事吧?替我转达沉痛的哀悼和亲切的慰问!今年你们lab那边自己组队了?和backoffice分家了?也好,只有改革才是进步的原动力嘛!替我问弟兄们好!最后,热烈庆祝美国遭灾!该!Yeah!

  2. Bomin
    九月 6, 2005 @ 01:24

    不知道你说的这个班车的同事是不是叫王强??哈哈,他很有名的。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