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Uncategorized > 回顾一下2007年公司Kickoff meeting上技惊四座的表演

回顾一下2007年公司Kickoff meeting上技惊四座的表演

十一月 15, 2009 留下评论 Go to comments

“新西游四人行”不可不说的故事

—— 宋磊, 奥美公关

 

从04年开始,每年的KICK
OFF我都有参与到其中——我通常负责的是在颁奖环节中的那些好玩的环节:flash、相声等等,用来活跃现场气氛。作为局中人,我很难客观的去比较到底
哪一年更好一些,因为所有的内容已经看过了很多遍,彻底没有感觉了。但是坦率的讲,今年的Kick Off实在是最麻烦的一次。

之所以麻烦,就我所负责这一部分来说,就是今年所有的演出都是由IBMer亲自参与演出。这就意味着任何一个环节都要我们的员工参与。而实际上,年
底年初正式所有人非常忙碌的时期,不管是Client facing的人员、Back
office,还是R&D的同事,都没有充足的时间投入到这样一个“工程”当中去。特别是这次的Kick Off中还有一个小品。

我们都知道,小品这种形式,不但需要有好的剧本,还要投入大量的排练,还有服装、道具、音响、灯光等等,相当的烦琐。这需要占用大量的时间,而且是
个团队项目,必须所有人在一起完成,少了任何一个角色都不能“成戏”。于是当这师徒四人和Skeleton晶从众多的员工提名中被我们“不幸”的选中时,
他们就开始了两周的苦难旅程。

首当其冲的就是我们中了头奖,5个演员居然占全了IBM在北京的三处办公地点:唐僧李嘉涛和沙僧双志伟在上地,胖悟空梁明在亚运村,而瘦八戒王洋和
Skeleton晶陈妮则在PCP上班。如果下班后排练的话,遥远的距离和北京糟糕的交通状况使得我们基本上刚刚见面就得各自往回赶了。而唐僧同学和悟空
同志都分别在忙什么叫做DSW和ASCA的项目(虽然我搞不清楚这些缩写究竟是个什么意思,不过由于听的次数太多还是记住了的),天天忙的满头包。所以看
来,想在working day将这5位演员凑到一起排练看来是mission
impossible了。面对大家的“开一个小时Teleconference可不可以”的要求我简直哭笑不得,这又不是广播剧,光听声儿哪儿行啊!

最后,在离演出仅剩10天的一个周末,我们的“西游”剧组终于碰面了——八戒在当天早上由于太太高烧临时请了假。于是师徒四人三缺一,只好由我这个
导演先暂时代替,加上白骨精我们5个人开始了第一次排练:对词。也就是让角色熟悉台词,确定每句台词的处理方式,以及人物基本的角色定位。由于大家台词都
不是很熟,所以第一次排练很快就结束了。只好等待演出前2天的那个周末进行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排练。希望5位演员在这一周的时间内能把词记熟吧,我只
好在心里默默的祈祷。说实话,在这方面我也算经验丰富。可这么重要的演出只排练两次……这个也太悬了吧?!

可第二次彩排着实的出乎我的意料。不知是因为有了戏装的缘故还是什么其他因素,总之这次排练时5为演员所展现出来的天赋让我大跌眼镜:八戒王洋一口
东北话,并且属于那种天然松弛的类型,表演很放的开;沙僧双志伟一穿上戏装马上就神奇般的进入到《大话西游》中再也出不来了(他究竟变成了啥样子,相信大
家看了演出应该还记得吧);高大帅气的唐僧李嘉涛身批袈裟还真的俨然是一派恢弘肃穆的一代高僧;白骨精陈妮的歌喉和舞步也将我之前的担心彻底打消(之前她总说她
那部分很简单,太简单了,让我不用担心,可我真的很担心!);至于那个胖悟空梁明……怎么说呢,这家伙据说上个礼拜病了三天,所以台词非常的不熟。不过,
我倒不太担心他,为什么?因为去年和我说的相声的就是他(嘿嘿,估计今年没几个人认得出来),所以也懒得理他了,应该没问题了。于是,第二次排练由于出奇
的顺利,也在4个小时后早早结束了。

这就是我要说的,大家在Kick
Off的舞台上看到的那个精彩的小品,是这5位演员一共只花了5个小时就排练完成的。搞的我现在都有些怀疑了,究竟是我的经验出现了问题呢,还是这5个人
真的那么有演戏的天赋?……不管了,姑且认为是后者吧!反正估计他们5个人今后的日子好过不了,以后他们各自的部门中要有个联欢、Party什么的,他们
是一个也跑不了了!

呵呵,如果明年Kick
Off要演《水浒》,是不是又能发现108位天才演员?对了,不得不提的是,本剧本的原创是瘦八戒王洋,“胖悟空”梁明把原本谈创新的剧本加入了很多幽默
的元素,比如“IBM(International Business
Monk国际僧侣咨询有限公司、“天王盖地虎,我是二百五”和“豪门夜宴”都是他的杰作,而郭韬则是把谈创新的剧本硬是给拧到了谈IBM价值观和年会的主题上,还误打误撞在百度替我们找到了《白骨精》这首歌(点击:http://ok.okxr.com/song/170204.html
原唱),把原来汪洋剧本里的“Spider晶”硬是改成了“Skeleton晶”,也让曾经参加过李咏“非常六加一”节目的陈妮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要
说这个节目最与众不同不同之处,那就是它绝对是100%的IBM制造,以创作和导演见长的我这次就只充当了导演的角色,还着实有些“饭碗被抢”的感觉,这
恐怕也是我做这次年会感觉最与众不同之处吧!呵呵……

分类:Uncategorized
  1. 青青
    十一月 16, 2009 @ 03:54

    我当时真没注意唐僧是你,只注意白骨精和悟空那两位演员是我认识的:)非常精彩,真的!

  2. Joe
    十二月 4, 2009 @ 01:52

    啊哈哈 不过发现那会儿真的比现在胖不少啊。。。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